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群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3期刊年会

  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桂林旅游学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旅游论坛》编辑部承办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3期刊年会”于2023415日在桂林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50多家单位的200多位资源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编辑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期刊年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理事长刘蔚研究员带领相关科技期刊编辑一行6人赴会。

  开幕式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桂林旅游学院杨莎莎副校长,《旅游论坛》执行主编保继刚教授先后致辞。在主旨报告环节,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广西大学龙花楼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食物系统碳排放与耕地保护格局优化:学术前沿与研究案例》《共同富裕目标下的乡村旅游资源产权界定路径与机制》《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振兴》的报告。 

  本次期刊年会设置了“土地资源利用”“资源空间分析”“资源利用”“旅游资源”“旅游经济”5个分会场,含50多场学术报告。刘蔚主持了“资源空间分析”分会场学术报告。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下属的4个工作委员会之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三届编辑工作委员会在20221027日换届改选,刘蔚及9位西北研究院期刊编辑受邀加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三届编辑工作委员会。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科技期刊专业组织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继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推动区域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刘蔚主持“资源空间分析”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