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联合服务团队赴国家授时中心开展需求调研与服务对接

  为了更好地深入一线了解科研用户的需求,切实推进学科信息服务工作,4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相关业务与管理部门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调研。调研活动由西北研究院文献中心吴新年主任带队,院文献情报中心文献服务部主任赵艳、业务处副处长李欣、文献服务部副主任闫亚飞、信息系统部副主任谢靖、西北研究院文献中心科技咨询服务部主任任珩等一起参加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科技处副处长任晓乾以及科学家和研究生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副主任对文献情报服务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多年来院文献情报中心在文献资源获取、学科化服务等工作中给予国家授时中心的帮助表示感谢。吴新年主任也感谢了研究所领导对文献情报工作的支持,并表态将继续围绕研究所科研创新和研究生教育需求做好学科信息服务。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几位专家和技术人员也围绕信息资源获取、科研成果评估分析、科技决策咨询、资源系统平台建设等问题给予了咨询指导。之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针对国家授时中心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进行了研讨。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强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交流,同时进一步密切文献情报中心与所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协作,及时把握一线科研人员的信息需求,共同开展好科技文献保障与学科情报服务工作,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