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23期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13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第23期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珂作报告,文献中心硕博士研究生及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硕士研究生王珂以《不同国家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研究》为题进行了报告。由于当前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及养老财富资源的巨大消耗,延迟退休年龄成为社会各界热议话题,我国的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针对中国及世界人口结构及社会发展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美国、日本等3个发达国家的相关养老措施及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并对这些政策进行功能分析,得出对中国相关政策的启示。 

  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围绕报告的内容提出问题和相关建议。定期组织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是文献中心一直以来制度化的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形式之一,有利于师生及时交流相关信息、把握科研动态、开阔视野、学习新的方法和观点,也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能力。 

王珂作报告 

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