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与科学院小学东城分校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与书为友 快乐成长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世界读书日”让423日这个平常的日子到处都飘荡着浓浓的书香,科学院小学东城分校的操场内外,书亭林立、花枝摇曳,充满欢声笑语,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科学院小学东城分校联合举办的“科教之旅、换书大集”正在进行,这已是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连续第六年与科学院小学的师生共度这个特殊的节日。 

  东城分校作为科学院小学的新建校区,虽然开始招生只有两年多时间,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有在校学生2000多名。为了做好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文献信息服务部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与校方主动联系,调研学校图书资源及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共同拟订读书日活动方案,在以往联合举办换书大集的基础上,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环保换书 分享快乐”,并设置了“最佳组织奖”、“最佳摊位奖”、“最佳环保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换书星”五个奖项。老师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充分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精心布置各班的展台,张贴读书手抄报、制作头饰和道具,有的班级还跳起了欢快的啦啦操,欢迎大家前来交流选书。今天的东城分校,是爱读书的孩子们的节日! 

  图书漂流、环保换书、经典诵读、读书报告、书友交流,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促使馆校合作走向深入。与书为友、快乐成长,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图书的阅读推广和科教活动的策划组织,为同学们的学习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