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0181119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博士季婉静主持。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思丽以《领域本体构建进展综述》为题,从本体概念提出、本体构建的基本理论,包括本体构建语言、本体分类、主要研究机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领域本体构建的经典及(半)自动化构建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论述。2017级硕士研究生邱科达作了题为《叙词表中的术语与关系抽取技术调研》的报告,对叙词表的概念、结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等进行了详实而充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术语抽取方法及各种方法的优缺点。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在场导师们也对报告给予了详细指导。 

  中心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连续举办十期,此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