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859-11日,第三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郑州成功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科院和高等院校等40多家单位的近1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地质研究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气田开发研究所、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承办。

  随着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优质清洁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天然气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了促进我国天然气研究,本次会议以“天然气地球科学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天然气勘探与发现、天然气地质学、天然气地球化学、非常规天然气研究、天然气开发、实验技术与方法应用6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讨论。

  会议由我国著名天然气地质学家和地球化学家戴金星院士担任学委会和组委会主席,学术交流分为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展板三种形式。本次会议共收到全文/摘要128篇,组委会邀请了18位天然气地球科学领域有突出研究成果的专家作大会报告,另外还遴选了46位代表进行了分会报告交流,18位代表做了展板交流。为了激发青年学者的学术研讨热情,会议还组织专家评选出40岁以下中青年优秀报告16个、优秀展板4个,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论坛的召开为天然气地球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相关单位和人员间的沟通和合作。

会议现场

  优秀论文和优秀展板获奖者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