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教之旅”启动仪式暨“书画大集 以书会友”活动举行

  423日,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通渭县文庙街小学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科教之旅”启动仪式暨“书画大集以书会友”活动在兰州、通渭两地举行。 

  为了这次活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专门制作了《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板,科学院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近千册图书并附上了热情的寄语,文庙街小学的同学们创作了200多幅书画作品和精美的交友卡片。 

  上午8点,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举行仪式,庆祝“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介绍学校读书月活动的安排,同时感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又为同学们送来了精神食粮。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参加了仪式并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在这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认真读书,勤于思考,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冒着蒙蒙春雨,共赴通渭。下午,文庙街小学全体师生隆重集会,通渭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史彦红宣布“科教之旅”正式启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介绍了本次“科教之旅”将以“看展览、学讲解”为主题在两校组织实施。两校师生代表互赠图书和字画,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两校学生的沟通和教学方法的交流。 

  文庙街同学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在423日这一天,大家互赠书画和书籍,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不读书的日子是不可思议的,让我们一起读书,让每天都是读书日! 

  作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依托单位,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积极策划,在此次“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科教之旅”活动,积极为联盟内外机构提供科普资源与服务支撑,传播科学理念,弘扬科学精神。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向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赠书

 

  文庙街小学同学的作品 

  两校学生合影留念 

  以书会友(文庙街小学同学创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