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年春季到所服务总结会

  2016531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召开了春季到所服务总结会。按照学科服务协调组春季到所服务工作的整体部署,兰州中心学科馆员团队围绕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四类机构发展战略、重点学科布局、重大专项、重点科研用户开展了春季到所服务。本次春季到所服务在领导重视和支持下圆满结束。为了梳理交流到所服务新需求,发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特召开了春季到所服务总结会。 

  会上学科馆员分别介绍了到所服务情况,包括走访研究所领导、科技处处长、重点科研用户及团队、重点实验室,了解不同层面对学科情报工作的需求,收集研究所委托项目的反馈意见,并积极争取嵌入科研过程的新任务;继续推动院所协同机制下开展的新增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新的需求制定服务方案;春季到所培训以个性化培训为主,主要解决了科研用户在专题检索、文献管理工具及数据库使用方面的问题。会上学科馆员们针对科研人员反馈的各类意见展开了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梳理了急需地区中心层面乃至院文献情报中心层面解决的问题。 

  部门主任马建霞对此次到所服务的特点和亮点进行了总结:一是多方领导重视和支持,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李春旺、学科咨询服务部负责人等赴烟台海岸带所开展用户需求调研,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等赴新疆开展新疆两所一台到所服务和重点用户拜访调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鼓舞了学科馆员深化学科服务的信心;二是学科馆员深入调研,在研究所规划、重大项目、重点实验室评估、科讯APP知识服务需求和建议调研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部门人员还就面向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重大需求和重点项目的学科情报服务,强化基于科技创新价值链的知识服务,以及加强中科资讯APP等资源和能力的推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献情报中心李春旺副主任在烟台海岸带所调研需求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在新疆生地所调研需求


学科馆员与新疆天文台院所协同工作讨论会


学科馆员走访沈阳生态所“十三五”规划重点领域负责人


东北地理所培训现场


海洋所培训现场


2016年春季到所服务总结会现场

学科馆员拜访烟台海岸带所所领导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