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专利分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219日,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承担的“甘肃省知识产权智库建设及重点领域专利预警分析”项目的“甘肃省战略新兴产业生物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专利分析”进行了验收。由来自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农科院兽医研究所、甘肃科学院传感研究所、科技情报所、中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的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会议由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韬主持,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李琰研究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对项目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简要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绩。项目负责人马建霞研究馆员及课题组成员汇报了生物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的专利分析结果。在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后,验收组专家围绕项目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本研究从发明专利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国内外相关产业的发展态势及甘肃省情况,系统分析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利申请态势、技术布局、区域布局、申请人分布、技术热点和法律状态,结合甘肃省相关产业专利创新的特点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提升甘肃省生物和信息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研究工作对甘肃省生物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规划具有重要的决策咨询价值,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