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认真落实甘肃省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

  89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双联办主任申稼南赴西和县洛峪镇袁付村、洛峪村,通过进村入户与群众交谈、到田间地头边看边议、开座谈会听取意见等方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在袁付村两委班子、社长、党员群众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上,姬贵林说,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作为双联单位,按照省委要求派驻了帮扶工作队,制定了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建立了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并开展了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今天我们一行看了几家花椒、核桃种植户和蜜蜂养殖户,增强了对袁付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信心,希望村两委和驻村队注意发挥好“三个优势”,一是虽然山高坡陡、人均耕地少,但山区水土气生资源匹配好,适宜规模化种植花椒、核桃和中药材;二是有花椒栽培技术娴熟的“土专家”和致富带头人,大多数农民勤劳致富的愿望强烈;三是国家和省市精准扶贫政策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同时,要着力解决行路难、上学难、致富产业缺乏、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这“四大问题”,建议切实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加强山地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尽快筹建花椒专业合作社,培育“一村一品”洛峪镇镇长朱丹当场拍板,对袁付村扩大花椒种植面积的农户,镇政府给予一定的苗木补助。 

  在洛峪村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卫生户评比活动启动仪式上,镇村干部宣讲了活动实施方案,姬贵林代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为洛峪村捐赠垃圾清运车一辆。西和县人大副主任蒙泽华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表示感谢,并要求洛峪村广大村民自觉养成环保、健康、文明的垃圾规范处理的好习惯,实现村容整洁,在精神文明上要争做全县的领头雁。 


袁付村精准扶贫座谈会


捐赠垃圾清运车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双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