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赴新增加的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需求

  716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颜宗树一行3人,在西和县洛峪镇人民政府参加甘肃省驻村工作队长、队员培训和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赴新增帮扶村袁付村实地考察、了解和对接精准扶贫需求。 

  根据甘肃省委关于中央驻甘单位至少联系一个贫困村和脱贫一个贫困村增加一个贫困村及脱贫不脱钩的帮扶原则,经西和县双联办等部门认定,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负责帮扶的洛峪镇洛峪村已达到规定的脱贫标准,不再列入贫困村序列,新增洛峪镇袁付村为帮扶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直至脱贫奔小康。根据省委《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迅速为袁付村选派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并于716到位。 

  袁付村距离西和县城28公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基础条件差,公共服务水平低,贫困面大,现有101户共459人,其中贫困户占62户共291人,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约2000元。工作队听取该村情况介绍后,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初步了解农民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商讨脱贫措施,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初步了解了袁付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需求,为下一步制定精准帮扶“两规划一计划”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与村干部座谈


赴贫困户家中调研


山区种植摸底调研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双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