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积极组织参加兰州分院职工田径运动会

  在这万物葱茏、生机勃勃、充满激情的五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职工田径运动会于523日上午8整在科学院中学拉开帷幕,兰州文献情报中心35名运动员在中心主任张志强、党委书记姬贵林的带领下,以高昂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运动会上,中心运动员参加了26个项目的比赛,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58岁。在首先进行的所级领导干部比赛中,张志强获得男子乙组60托球跑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接着进行的女子1500决赛中,周小玲不畏强手,在开始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经过三轮比赛,唐霞以3.46的成绩获得了女子跳远比赛冠军;贺郝钰也不畏强手,在同事的鼓励下,奋勇争先,取得了女子跳远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女子甲组跳高比赛中,刘学和唐霞经过激烈的拼搏,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女子项目取得的好成绩也鼓舞着男子队员,在男子甲组1500比赛中,鲁景亮在有17个人参赛的激烈竞争中,发挥其长跑优势,最终获得亚军。在男子乙组1500比赛中,张树良获得了第二名。年轻队员的好成绩也鼓舞着中年职工的士气,在男子丁组掷实心球比赛中,58岁的吕俊生研究馆员奋勇争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集体项目男子4*100、女子4*100等项目比赛中,中心选手在实力明显不如对方的情况下,奋勇拼搏、相互鼓劲,非常圆满地完成了比赛。 

  在赛场上拼搏的过程中,曹霞、王兴新同志早早就来到比赛场地,为运动员照看服装、分发矿泉水、拍照等等,认真负责地为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种集体主义精神值得大力提倡。 

  通过参加兰州分院职工田径运动会,使大家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赛场上运动员在顽强的拼搏,相互鼓励,场下的拉拉队为参加比赛的选手加油鼓劲,这充分反映出中心团结友善、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作风。经过激烈的比赛,中心以团体总分103的成绩获得兰州分院职工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运动会掠影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