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赴研究所参观

  516,在中国科学院第11“公众科学日”的第一天,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团总支组织部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深入近物所、兰州化物所、寒旱所参观学习。 

  参观前,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做了动员讲话,要求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通过感受科研一线的工作,拓宽视野,深入了解我们身边的科学家在干什么、想什么,思考我们的知识服务工作如何进一步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弘扬科学精神,践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进专业化科技智库建设凝聚青春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一行认真听取研究所专家讲解,不时提问请教。随后参观了兰州化物所科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滑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寒旱所创新科技馆,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中国南极科考队工作纪实的科普报告。 

  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均表示,到研究所参观学习非常必要,不仅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科学素质,而且了解了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创新发展态势和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增强了为科研人员做好知识服务的责任感。 

  
参观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团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