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科研合作座谈会

  514日上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西北师范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高峰、副主任吴新年以及业务处、情报研究部、区域发展咨询服务部、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以及科研合作服务处、研究生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主持。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以来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感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对学校地理学博士学位点建设、科研工作、科技文献信息工作等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和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实质性的科技合作工作。 

  张志强简要介绍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知识服务业务发展布局、信息资源建设服务、重点核心知识服务业务开展、面向区域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创新学科知识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以及积极拓展面向地方和区域的科技知识服务业务发展的工作规划和设想。张志强指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西北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共建地理学博士学位点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知识服务专门人才培训、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区域发展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在地理学和信息学等学位点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研究、学科馆员人才培养、专题学科领域知识服务、机构知识库及专题知识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轮合作重点方向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在董晨钟陪同下,张志强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图书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图书馆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业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