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耕耘六十载 西部铸辉煌——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举办科技成果展

  新春伊始,在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下,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兰州分院建院60周年科技成果展在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展出。 

  回首60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秉承“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理念,开展系统性深入的科学研究,历经几代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取得了大量开创性科技成果,填补了若干科研领域的国家空白。在已经取得的近千项科技成果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6项、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特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 

  本次展览以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为主,重点展示了知识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既彰显了兰州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创新精神,又反映出兰州分院系统在重离子物理、核技术、选择氧化催化、固体润滑材料、石油地质、盐湖资源开发利用、沙漠化防治、冰川冻土研究、高原大气以及资源环境科技智库等科研领域形成的特色科技创新特色优势和良好发展势头。 


科技成果展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信息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