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团总支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41223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以“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和团员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和各项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为主题的团总支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姬贵林,往届团总支书记高峰、郑玉荣、白光祖、瞿海燕和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肖仙桃主持。 

  会议总结了上届团总支工作,讨论了新任团总支书记李恒吉作的关2015年团总支工作目标与具体安排的报告。各位往届团总支书记分享了当团干部的心得体会与思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高峰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青年职工选择科研方向、勇于承担重任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与会同志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团总支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在团员人数较少但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单位在职职工一半的情况下,新一届团总支要以“团结、求实、进取、创新”为宗旨,不断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创新活动载体,重点从帮助解决青年职工面临的职场、生活问题角度来组织活动,引导青年职工把个人业务能力成长与单位的整体发展相结合。 

  姬贵林对新一届团总支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组织青年职工和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用中国梦凝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汇聚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青春力量。二是引导青年职工和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密切围绕单位《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国情科情考察、立足岗位比学赶超、青年沙龙、读书会、学雷锋等活动。四是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及时收集青年职工的意见,努力帮助解决不同年龄段青年职工在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婚恋成家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使团总支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职工的坚强堡垒。 

团总支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团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