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资源环境知识分析与科技评价”分会通知

  为促进地理学研究对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涉及地理学科及相关学科范围内的重大问题研究,交流涉及地理学科及相关学科的情报分析与科技决策咨询工作经验,分享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提出的相关政策建议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研讨情报分析、知识挖掘、政策方法、战略规划、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等新的方法与思想,交流在资源环境知识分析与科技评价方面的经验,将于2018年8月29-30日“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期间召开“资源环境知识分析与科技评价”分会,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资源环境学科相关的知识挖掘、知识分析、情报研究和信息管理学的国内外同行参会。

  一、分会议题 

  1、资源环境科学情报研究与服务 

  2、资源环境知识组织与知识管理实践 

  3、资源环境知识挖掘与知识图谱技术 

  3、资源环境学科竞争力分析与科技评价 

  二、分会召集人 

  1、曲建升,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 

  2、朱晓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 

  3、周  平,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情报室主任 

  4、李万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图书情报室主任,编审 

  三、分会安排 

  分会将按“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统一安排进行,大会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如下: 

  321日:发布第一轮通知、会议网站试运行 

  517日:发布第二轮通知、会议网站开通 

  630日:早期注册缴费优惠截止 

  731日:提交论文摘要和正式注册截止 

  815日:提交参评青年优秀论文全文截止 

  820日:发布第三轮通知和会议指南 

  828日:大会报到 

  829-30日:大会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与分会报告 

  830日下午:讨论、闭幕式、离会 

  四、会议注册信息

  大会详细注册信息请访问中国地理学大会官方网站:http://www.ccg2018.cn请在大会官方网站办理注册、提交摘要、预订宾馆和缴费等事宜。 

  参加本分会的参会代表在网站注册时请选择“资源环境情报分析与科学服务决策机制(第47分会场)”。 

  分会联系人:

  马建霞  电话:13519401143,0931-8271164,电子邮箱:majx@lzb.ac.cn 

     电话:189198850170931-8270744,电子邮箱:chenc@llas.ac.cn  

  五、分会微信群 

  会议相关事宜,可通过“资源环境科技情报网”了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加入方式: 

  (1)扫描二维码加入“资源环境科技情报网” 

  (2)发邮件或短信给联系人,告知手机或微信号码,通过邀请方式加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