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DOE宣布计划资助1.22亿美元建立煤炭产品创新中心

 

图片来自网络

  2020626日,美国能源部(DOE)计划通过竞争性项目提供约1.22亿美元,用于建立煤炭产品创新中心。这些创新中心将专注于从煤炭中制造具有附加值的碳基产品,以及开发从煤炭中提取和加工稀土元素及关键矿产的新方法。 

  能源部部长指出,美国从丰富的煤炭资源中开发出可行的国内稀土元素、关键矿产和其他有价值的产品,这是至关重要的。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大力投资煤炭新用途的研发,这些新用途有可能为煤炭和煤炭副产品创造新市场。持续的美国国内煤炭生产为美国煤炭经济创造了新的经济机会,并使其受益。 

  能源部预计将资助美国多个产煤盆地建立创新中心。鼓励私营企业、学术界、国家实验室、州和地方政府的新联盟和现有联盟竞相建立这些中心。一旦建立,公私合作的创新中心将研究和培育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创新采矿、选矿、加工和净化技术。每个中心还将肩负培育下一代技术人员、熟练工人以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人员的使命。 

  这些创新中心的资金将由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发起的“新煤矿、稀土和关键矿产”(CORE-CM)计划提供,并将通过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今年夏天发布的一项或多项融资机会公告宣布。这些计划中的创新中心和新CORE-CM计划,将基于NETL和合作伙伴多年来在稀土元素、关键矿产和煤炭附加值产品方面所做的工作开展。(王立伟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20年第13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