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动作”最快生物揭晓 速度比眨眼快5000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地球上“最快”的动物不是奔跑时速96公里的猎豹,而是一种身长只有几毫米的蚂蚁。  

  据报道,这种蚂蚁被称为“德古拉蚁”,口器的咬合速度可以达到惊人的320公里/时,比眨眼的速度还要快上5000倍。它们的颚可以像弹射器一样闭合,产生的巨大的咬合力量,甚至能够肢解体型比它们大的蜈蚣,从而将猎物拖回蚁巢喂养后代。这同时也是有力的战斗武器,德古拉蚁可以用颚部攻击其他节肢动物,将其击昏,或将其推开。 

    在确认这种蚂蚁是速度最快的动物之后,科学家弄清楚了德古拉蚁的颚是如何工作的。视频显示,蚂蚁在进攻前合起颚,用了3.7秒的时间给它们的“弹簧”做准备。研究人员还将德古拉蚁的咀嚼方式比作为我们平时打响指的方式,它们并不是将颚合在一起,而是让上下颚快速滑过。 

  参与研究的安德鲁?苏亚雷斯教授说:“它们强有力的颚工作起来就像捕鼠器一样,不过在这里夹子和弹簧都融合在了一起。” 

  来源:环球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