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通过成立读书会、开展图书漂流、经典名著电影展映等方式与广大读者共度这一节日。

   4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的近30名同学参与了科兰读书会成立仪式,同时启动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同学们讨论了读书会的宗旨、章程、活动组织方式,随后通过经典段落欣赏、书名接龙、即兴创作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游戏共享阅读的快乐。

   424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通过兰州分院各图书漂流点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享受到便捷的阅读环境的同时,也能参与到图书漂流活动中来,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捐赠适合的读物,让家中闲置的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献出一份爱心。

   425日,经典名著电影展映,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周末电影活动注入了新的内容。此次放映的是从馆藏的100多部经典电影中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征集的人气最高的影片,虽然拍摄年代较早,但经典的魅力依然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书香中国,有你有我”,通过组织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读书,并与他人分享读书的快乐。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