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清明节祭拜革命先烈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了解兰州的革命历史文化,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与革命历史情怀,44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全体在兰研究生在研究部老师的带领下,到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祭拜革命先烈活动。

  下午3点,师生们准时达到烈士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研究生代表田野、魏小飞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在场人员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悼之情。祭拜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为解放大西北、解放兰州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随后,大家先后瞻仰了吴焕先、罗云鹏、王学礼、李锡贵等烈士纪念碑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研究生了解了兰州的革命历史与文化,而且通过缅怀在逝去的峥嵘岁月里先烈们的战斗事迹和革命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更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以后的学习、工作道路上,更加坚定地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自立自强,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富强梦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