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馆精心组织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借中国科学院第九届“公众科学日”之际,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在5月17日至24日开展了科技活动周活动,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工程”展览、“健康与科技”主题报告、“我是图书馆员”体验、网络科普栏目专题报道等系列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参与性强的科学传播活动吸引了院内外公众的参与。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工程”展览在兰州分院科研园区启动,通过“大科学装置”、“脑认识”、“南极天文台”的主题图片介绍,增进了观众对中国科学院最新科研成果的了解。参观者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些,内容也更丰富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科学、认识科学、走近科学。5月20日起,主题展览在科学院中学继续展出。 

         5月18日上午,兰州分馆邀请甘肃省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研究中心国家级专家刘玉琴主任医师做了“癌情汹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专题健康科普讲座。为了扩大本次讲座的影响力,兰州分馆与相关机构合作,在《兰州晨报》、《兰州晚报》发布了科普报告通告进行宣传。报告当天,报告厅座无虚席,专家精彩的报告让大家对癌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会后听众反映,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听起来一点也不费劲,深切体会到高科技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点一滴地改善着我们的生活。 

          国科图兰州分馆承担着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职责,今后将继续不定期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览、讲座,发挥自身科技文献资源优势,深化创新科学文化传播工作。 

     

   

  当年“我”参与了这项科研任务 

    

   

    

  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欢迎科学家做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