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科学抗癌

  

      817日,国科图兰州分馆与甘肃省抗癌协会联合邀请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金杏泉教授来兰,做《恶性肿瘤治疗的新进展》专题知识讲座。 

  金杏泉教授在恶性淋巴瘤、鼻咽癌、乳腺癌、肺癌和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等实体瘤的化疗及预防肿瘤复发转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讲座中,金教授就抗癌保健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了许多防治抗癌的对策参加讲座的同志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讨论防癌抗癌热点问题。如,虽然化疗是恶性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但是科学、规范合理的使用化疗方案,包括化疗药物的选择、组合、剂量、间隔、给药顺序、途径、时机,化疗期间与其它治疗手段的配合,才可以提高免疫力与减毒增效,达到事半功倍的治疗作用,否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说:“炎炎夏日,健康知识讲座,是我们身心的消暑良方,受益匪浅!” 

  国科图兰州分馆在科学文化传播服务工作中,把引导人们的良好生活习惯,增强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今后,将继续利用图书馆的科学文化传播阵地,结合用户的需求不断创新,开展服务。 

                              兰州分馆 信息服务部 

                                   2013年8月17日 

  

  

 

 

  聚精会神 

  

 

  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