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馆网络巡展《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11》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实现交会对接、首次获取光合成蛋白质、发现宇宙中最原始的气体云、在真空中制造出可见的光线、运用克隆技术制造干细胞……2012年初,世界著名权威科学机构和媒体纷纷对2011年度重大科技进展和科研热点进行了盘点和预测,总结并回顾了本年度人类在科学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国家科学图书馆从中撷取部分精华内容制作推出了《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11》大型主题展览,在回眸审视中与公众一起感受科技发展的无穷魅力! 

  该展览主要选取了十家媒体和机构的盘点和预测内容,分别是:英国《Nature》杂志评出的2011年最受欢迎的十大新闻、英国《Nature》杂志展望2012年度重要科学发现及事件、英国《Nature》杂志评出的2011年度10大科学人物、美国《Science》杂志评出的2011年度十大科学突破、美国《Science》杂志预测2012年度科研热点、美国《时代》杂志评出的2011年度十大医学突破、美国《Time》杂志评出的2011年度十大新物种、英国《New Scientist》网站评出的2012年十大智慧新理念、两院院士评出的2011年度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两院院士评出2011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目前该展览正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网络巡展(地址为:http://www.las.ac.cn/subpage/Information_Content.jsp?InformationID=5615),相信公众能通过该展览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国内外最新科技发展进程,感知世界与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与美好未来。 (兰州分馆 信息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