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流感”横扫乌克兰 病毒有可能经眼部感染(图)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乌克兰目前正暴发一种被称为“超级流感”的新型流感,乌克兰多个邻国陷入恐慌。英国媒体称,致命的“超级流感”或将横扫欧洲。

  科学家一度以为病毒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引起世卫关注,病毒样本已送到英国化验。

  死者肺部“像烧焦”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日前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很多人濒死,这场流感大流行甚至有医生死亡。”他表示,与其他爆发流感的国家不同,目前当地正有3种致命流感同时肆虐,包括两种季节性流感和甲流,“病毒学家指出,假如这3种流感结合,将产生更强大的变种病毒。”

  这次疫情上月底首先在西部城市泰尔诺皮尔爆发,死亡人数由月初71人急增至最新的189人,感染人数更多达百万。

  乌克兰西部有医生化验2名患不明流感的死者,发现肺部“像烧焦一样”。有医生指,新流感的症状与1918年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

  在利沃夫,4男1女因不明流感死亡,当中3人介乎22至35岁,其余为60岁以上。

  病毒侵略性极高

  由于当局尚未查明新流感病毒的真身,目前可说是传言四起。

  当地医生博里塞维奇认为,新病症并非甲流,而是3种流感变种的一种病毒性肺炎。

  但有科学家不同意肺炎说法。切尔尼夫齐州法医部门首长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应是甲流及副流感病毒的混合体。他表示,这种病毒侵略性极高,会直接侵入肺部,导致肺肿胀及内出血,堵塞肺腺泡,完全破坏肺部,进而引发心肺功能不全及心脏性休克致命。

  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致命率较高的原因是患者并无实时就医。他警告患者应停止使用抗生素,一般人则应戴上口罩及眼罩作预防,因为病毒有可能经眼部感染。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