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现在位置:
兰州分馆积极开展白银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并作出重要贡献
时间: | 2010-11-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访问量: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甘肃省继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0年11月9日,白银召开了“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动员大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副省长石军,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等出席大会。

  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为“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区”,是中科院与省级地方政府创办的第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2002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以中科院与甘肃省级地方政府合作为契机,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近年来按照中科院关于加强院地合作的要求,积极围绕白银市区域信息化建设、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型城市建设、支柱产业发展等重要方面,与白银市合作建设了“中科院白银产业园信息工作站”,承担开展了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白银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对策研究”、“白银市支柱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创新型白银发展战略研究”等重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为白银市的区域发展决策提供了重要科学决策咨询建议。特别是在“中科院甘肃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区”申请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工作中,承担了白银市委托的重要战略决策研究项目“白银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白银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发展报告”等重要战略研究项目,为甘肃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做出了重要决策咨询贡献。(兰州分馆情报研究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2021001824号-2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