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23年3月14日下午,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联系文献情报党支部的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王进东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文献情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巍主持。

  会议共包含四项议程:首先,根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科技创新》主题视频。随后,根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支部书记刘巍同志做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要点解读》的报告。然后,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找在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委委员王进东同志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严肃认真、支委带头示范,达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求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在查摆问题环节,各位党员同志能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严肃认真地对待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支部的所有党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政治建设方面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且要在科技创新方面树立远大目标,提升业务水平,突破发展瓶颈,为科技战略决策和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