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23314日上午,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联系文献情报党支部的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王进东同志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春梅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常宗强结合202212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小组宣传委员魏振海作了“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践行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侯春梅就第二党支部2022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要求各位党员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各自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王进东在总结时强调,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严肃认真、创新性工作较多,支部工作有许多亮点。在查摆问题环节,各位党员能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于存在的问题能够深挖根源,得益于各位同志在会前充分的准备和深刻的思考,对我们支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严肃认真地对待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落实效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强情报系统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