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11种科技期刊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统计源期刊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日前发布,全球15022种科技期刊入选,其中包括1634种为中国科技期刊(中文期刊1262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11种科技期刊再次入选。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出约1.5万种作为来源期刊,采用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指数)对期刊的影响力进行全面评价。中国入选各学科Q1区(前25%)和Q2区(前25%50%)期刊共605种,其中244种进入Q1区,占全球Q1区期刊的6.15%,占中国来源期刊的14.93%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黄金科学技术》《兽类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盐湖研究》《遥感技术与应用》《中国沙漠》和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11种科技期刊入选。其中《沉积学报》进入Q1区,《中国沙漠》《冰川冻土》《天然气地球科学》《地球科学进展》进入Q2区。 

  今后,西北研究院各科技期刊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强化期刊品牌建设,在编委/青年编委、专家学者和读者、作者的支持下,持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推动作用,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