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期刊获2022年“西牛计划”多项荣誉

   2022年8月16—19日,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及京津沪科技期刊学会共同主办的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6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市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一行8人参会,刘蔚主持了大会学术报告及部分分论坛。
  论坛期间发布了第二届“西牛计划”奖评选结果,西北研究院主办的《高原气象》和《中国沙漠》被评为“精品中文科技期刊”,《沉积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和《盐湖研究》被评为“优秀中文科技期刊”,《地球科学进展》数字出版平台、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和盐湖研究微信公众号被评为“优秀创新平台”,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副编审陶华的《“两微一端”融媒体传播模式研究——以地学科技期刊为例》和《天然气地球科学》副编审李小燕的《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制约因素及突破路径探析》2篇论文被评为“优秀编辑学论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直以来,西北研究院期刊始终用先进的理念、开阔的思路、得力的举措,不断延伸出版功能,实现期刊的跨越式发展。未来,西北研究院期刊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编辑出版能力,提高编辑出版质量,提升学术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代表合影

颁奖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