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组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5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赴读者出版集团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王进东同志、读者传媒副总经理宁恢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读者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读者》专题展厅、博物馆、插图艺术馆和晋林工作室。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的实物展品,详细了解了读者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一代又一代“读者人”不懈努力、探索创新的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读者》的文化价值以及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风格迥异的插画,一份份反复斟酌标记的手稿以及历史悠久的印刷设备,见证了《读者》集团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读者》独特的文化内涵,记忆也被拉回到《读者》陪伴大家度过的青春时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切体会到“读者人”坚守初心、勇于开拓的精神,以及《读者》集团在精品出版、品牌战略、媒体融合和书香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对于文献情报中心推进服务国家和地方科技发展战略咨询工作以及期刊出版事业发展有很好的借鉴。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力争为科技强国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