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调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2021年9月15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TISC建设及有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开展情况。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院务委员夏燕青等陪同调研,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副主任刘蔚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 

  康世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概况。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架构。马建霞研究馆员介绍了西北研究院TISC建设进展及文献情报中心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尤其是文献情报中心TISC团队面向政府、企业及科研机构开展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及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情况。 

  何志敏副局长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TISC服务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文献情报中心已经发展成为西北地区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有效地支撑了甘肃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也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心TISC团队能从特色案例入手,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 

  随行调研的人员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韬、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石红、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陶涛和刘华峰等相关处室负责人。 

  期间,何志敏一行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创新成果展室和信息集成服务空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