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23日下午,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文献情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王进东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春梅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等内容,支部书记侯春梅介绍了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各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逐一发言,分享了收获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委员王进东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各位党员同志态度端正,会前认真准备,会上实事求是,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的实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在自我批评中也做到了大胆揭短,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对准目标和问题,狠抓落实,立行立改;要统筹兼顾,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党员们认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通过进一步检视和查找不足,让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时代使命的决心和毅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