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史教育联组学习专题报告会

  20215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情报中心)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报告会,联系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处长王进东同志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主持,文献情报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参会学习。 

  会上,王进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三次伟大飞跃的百年奋斗历程。他表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伟大成就的背后是我们党心系人民、服务群众,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党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吴新年在总结中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文献情报中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汲取精神力量,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传承红色精神、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国家科技自强自立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