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人员学术交流能力提升“全院行”系列培训(西安站)成功举办

  42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中心协办的“全院行”系列培训第三站(西安站)培训如期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郝伟、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参加了培训活动并致辞。培训由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郭娟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英文学术期刊投稿与Nature Index应用”主题,邀请了American Journal Experts的科学教育专家崔韶博士和Springer Nature的资深培训专家孙红涛博士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线上通过“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和“中国科讯”两个平台同步面向全院直播。此次培训获得科研人员的广泛响应,线下线上共计28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并引发线下线上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前,“全院行”系列培训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两次,培训主题分别为“英文科技期刊的应用与投稿”和“英文科技论文的投稿与评审”,累计79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下/线上培训。 

  “全院行”系列培训受到了科研人员广泛与持续的关注,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培训,使大家对英文学术期刊投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期刊投稿规范以及论文书写格式也有了确切的了解。接下来,文献情报中心将继续联合全国各地的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基地或实验室共同举办“全院行”系列培训活动,并且坚持每场培训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形成对全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服务全覆盖,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争取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提升我院科研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