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1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联系支部党委委员、西北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升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讲党课。会议由文献情报第一党支部书记安培浚主持。 

  会上,曲建升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结合近期党校学习的心得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一是要关注国际形势,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二是要认清国内发展紧迫需求,在国家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三是要了解关键科技任务需求,在“01”突破和国计民生重大科技任务中做出贡献;四是要把握科学发展总体规律,发扬科学家精神,做好引领与示范。高峰作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介绍了论著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和创新点,以及学习方法,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地位与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还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推选了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差额选举了本支部党员代表。 

  会议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工作中的挑战、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扬科学家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情报研究工作,不断开创战略情报研究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