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第20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华旦草主持,2018级博士生季婉婧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万虹育分别作报告,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8级博士生季婉婧以《大数据环境下知识服务实践探索——以地震科学领域为例》为题,从数据资源、网站功能和专题应用三个方面对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地震科学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中国知网的地震科技创新知识服务平台和必由知识发现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知识服务系统在地震情报分析和知识服务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总结;2017级硕士研究生万虹育作了题为《学术新媒体信息传播研究现状》的报告,在当前信息传播环境下,引入了具有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多媒介融合、互动性更强特点的学术新媒体概念,从学术信息传播历程、相关模型以及评级方法等方面对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目前学术新媒体研究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心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至今已连续举办20期,对提高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搭建学习和吸纳新知识平台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