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赴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进行专利信息培训和专题调研

  201910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承担的“专利信息服务藏药产业研发创新”项目组到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进行专利信息培训和专题调研,奇正藏药总经理马蓉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马建霞研究馆员首先介绍项目的总体进展状况,并开展“专利预警与企业创新”的专题培训,随后,项目组与奇正研发人员围绕国内外藏药产业发展状况、藏药产业技术研发态势分析、奇正集团研发竞争力分析、奇正藏药研发重点方向等相关领域专利分析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奇正集团研发专家对相关主题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已经完成的报告提出了完善建议。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的西部省区专利信息特色应用项目,旨在通过专业技术领域分析、相关知识培训,专利信息推送等方式来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奇正集团马蓉总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表示,专利预警与企业创新的培训对企业提升对专利预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非常有益,专利信息服务藏药产业研发创新项目的设计以及研究进展,契合藏药产业和奇正集团药物研发创新的需求,对其集团产品研发的立项和今后进入市场前期调研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希望与本中心能进行长期深度合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