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教师节迎新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导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创造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910日下午,借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研究生迎新座谈会。中心全体导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主持。 

  座谈会上,吴新年首先代表中心全体导师及职工对2018级硕士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所有导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并祝教师节快乐。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瞿海燕向新生们介绍了中心业务架构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帮助新同学全面了解中心的各项业务及进展。 2017级博士张伶代表全体研究生向导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2018级硕士宋姗姗代表新入所研究生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大学之学,在于创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家国天下,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四重感受,倡议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导师代表张树良研究员感谢同学们的节日问候及祝福,并希望所有导师能够践行自己为人师表和投身科研教育事业的誓言和初衷,做一名“德学双馨”、“专而博学”、“笃志前行”的导师,希望各位同学踏实勤奋、塑造品格,常抱敬畏之心和谦虚之怀,开阔视野、增长学识,为祖国创新发展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2018级硕士研究生一一汇报了过去一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学习的收获和体会,2019级博士介绍了以往学习和科研经历。各位导师和同学围绕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曲建升向全体研究生提出希望:一是合理、科学地安排学习和生活,确立合理的目标,以全新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二是积极参与科研实践项目,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和交流能力的培养,培养乐观进取、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三是恪守学术道德和坚守学术诚信,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和社会责任感;四是遵守纪律,加强习惯养成,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是积极参与学术交流,重视建立和拓展自己的学术合作圈。 

新生汇报 

中心主任曲建升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