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研发的“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发布

  82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开发的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Knowledge Synthesis SystemKSS)在气候变化历史与机理:重建-模拟-数据挖掘研讨会召开期间发布。 

  在科学研究文献呈指数式增长、知识环境发生重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对海量文献知识的抽取与集成研究需求日益迫切。中心曲建升研究员课题组在多年研究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支持资源环境领域的集成研究工作平台KSS系统。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是以询证科学、元分析和集成研究理念为基础,提供文献知识挖掘、知识计算和科学主题综合集成研究的一体化工作平台,涵盖任务管理、文献管理、信息抽取、统计管理、结果可视化、报告管理和知识管理等功能模块,可以针对专门研究主题开展高效可重复验证的科学评述与集成研究工作。

  “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发布之后将提供开放在线服务,相关研究人员可通过http://KSS.llas.ac.cn免费注册使用。 

  出席系统发布会的专家学者对该系统的发布给予了广泛好评,并对相关功能进行了热烈讨论。 

  气候变化历史与机理:重建-模拟-数据挖掘研讨会由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古气候模拟专业委员会、历史时期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气候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40余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50多名代表到兰州参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