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刊》执行副主编杨柳春一行到中心调研交流

  8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刊》执行副主编杨柳春及编辑部成员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并与中心相关部门的业务人员进行了报告交流。会议由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杨柳春首先从《中国科学院院刊》的发展历程、办刊主旨、专题策划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随后重点围绕期刊“五位一体”(即期刊、论坛、新媒体、内参和战略咨询)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中国科学院院刊》作为“国家科学思想库的核心媒体”,是中国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多元化媒体传播平台,重点刊登两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成果,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近年来推出的“思想产品”得到了国家领导和相关决策层的关注及肯定,未来愿景是成为沟通科技界内部以及科技界与相关决策层的重要桥梁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科技事务讨论平台,为推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发挥智库平台应有的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期刊的选题策划、组约稿件、办刊经费及市场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调研期间,杨柳春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杨柳春作报告

曲建升主持发言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