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化合作,协同助力区域创新发展

——文献情报中心赴西藏开展业务合作对接活动 

  20197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NSTL兰州服务站)与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业务合作对接座谈会在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信息服务部主任靳茜、文献情报中心白光祖副研究馆员和郑玉荣副研究馆员、西藏所各科室和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次仁罗布主持。 

  作为NSTL兰州服务站的依托单位,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业务合作多年,尤其是围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相继开展了一些合作研究与决策咨询工作。通过本次业务合作对接,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面向地方政府和产业的情报支撑与决策咨询方面的业务合作,并借此将NSTL国家平台的资源优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技术优势与当地的需求更好地对接起来,形成对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更好支持。 

  对接交流主要围绕如何依托NSTL资源平台加强面向自治区用户的服务展开。座谈会上,靳茜主任深入了解了NSTL西藏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服务站工作、发挥服务站作为国家平台在地方的服务窗口的作用给予了具体的指导。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科技信息服务支撑西藏科研、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可以开展的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化解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明确今后应该加强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合作机制建设,有效调集各方力量,共同围绕NSTL资源与服务推广、用户发展与联合培训等合作开展工作,持续提升面向自治区各领域用户的服务水平与效果,使NSTL资源与服务在优化区域信息环境、助推区域科学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通过本次业务合作对接,一方面加深了自治区科技信息所人员对NSTL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加深了文献情报中心人员对自治区科技信息服务状况的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