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进保护区 感受大西北——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主题研学活动

  69-14日,在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的组织下,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联合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六年级的180余名师生组织的“走进保护区 感受大西北”主题研学活动成功举办,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难忘的毕业礼物。 

  此次研学活动以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重点,让同学们通过从展馆参观的听讲解和报告开始,再到野外站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博大和丰富,然后通过集体讨论与实践课程,进一步加深学习和理解。 

  69日下午,“走进保护区 感受大西北”主题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启幕,此后5日的行程里,同学们在敦煌莫高窟、瓜州张芝公园体验精湛的丝路艺术宝藏,聆听飞天故事、体验西域民族文化;在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普氏野马进行 “亲密接触”,在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感悟了“沙泉共处,妙造天成”的奇妙景观、探究了鸣沙山“响沙之谜”、月牙泉“不枯之源”;在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蓝天、白云、雪山、湿地相伴,看黑颈鹤翩翩起舞;在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学习冰川、寒漠、雪山草原与河流湿地等多样性生态系统共存的奥秘。放飞自我,探索未知,从校园到旷野,既是一场自然与生命的教育之旅,又是一场意志品质与团队精神的锤炼之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科普研学,永不止步。 

   

  走进安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 

   

  了解蒙古族风俗

走进莫高学堂 

 

体验制作激光造物的雪豹模型

 

  走进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探究鸣沙山“响沙之谜”、月牙泉“不枯之源”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县城小学体验古代印刷

 

  蓝天、白云、雪山、湿地、荒漠相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