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情报团队赴兰石集团开展专题培训

  65日下午,应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带领产业情报团队赴兰石集团开展“支撑产业创新的文献情报服务能力专题培训”,兰石研究院副总经理张建、兰石研究院及兰石集团各装备制造公司技术管理人员、情报人员、研发设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新年首先介绍了产业技术创新模式及产业情报服务模式的发展变化,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如何开展产业情报服务;白光祖副研究馆员介绍了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尤其是基于移动端的产业情报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郑玉荣副研究馆员介绍了专题产业情报分析流程,包括数据源的确定、数据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以及分析结果的解读、报告形成等;靳军宝馆员介绍了专利信息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王鑫详细介绍了支撑产业研究的数据库资源;王艳妮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专题情报分析的具体流程、方法以及用到的主要工具。培训过程中,双方还就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是落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此类专题培训、项目实习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兰石集团研发人员的情报意识和情报能力。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