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十六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531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第十六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会交流。 

  报告会上,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玏作了题为“美国情报体系研究”的报告。首先对美国国家情报体系进行总体概述,将美国情报体系分为政府情报体系、非政府机构情报体系和科技情报体系三大类,并逐个展开详细阐释;其次介绍了中国科技情报体系的类型、职责、功能等;最后通过中美科技情报体系的比较研究,对中国科技情报体系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中国科技情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作了题为“从开放科学到开放创新”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开放科学的概念,包括开放科学的内涵、特征、优势和阻碍等;其次对开放创新产生的背景、开放创新2.0的发展现状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对国际上如何促进开放科学和开放创新发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 

  期间,在场师生围绕两个报告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