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期刊JNGGS在AAPG2019年会展出

  519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Gas Geoscience(简称JNGGS)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的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2019年会暨展览会(ACE2019)上设立展台进行期刊推广和宣传。 

  本次年会设有硅质碎屑岩体系,碳酸盐、蒸发岩及混合体系,地球化学、盆地建模和石油系统,结构、构造和地质力学,非常规资源,能源可持续性与环境,地球物理学——新发展和创新是什么?数据和学科的深度集成,勘探前沿、能源矿产和行星地质学,商业、金融和监管框架,美国沉积学会(SEPM)研究论坛——利用沉积记录展望能源和可持续性的未来,石油地质史,AAPGSEPM学生研究共13个技术主题,共举行430多场口头报告,展出500多张展板报告。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法国、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名石油地质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和石油工程师以及展商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我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科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及涉及油气研究领域的高等院校等40余家单位的150多名石油地质研究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西北研究院参会人员在会议展览区设立展台对JNGGS进行展览和推广宣传,向相关与会者介绍了期刊宗旨、学科范围、报道方向、编委会组成、稿件处理规范和流程、被国际出版平台和数据库收录情况等信息,并与到访者进行交谈,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沟通和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提升了JNGGS期刊的国际知名度;同时,西北研究院参会人员还向一些研究人员进行了约稿或邀请其担当JNGGS的国际稿件评审人,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在展览区参观人员相对较少的时间间隙,除保证至少一人留守展台外,西北研究院其余参会人员轮流选择性对石油地质史非常规储层研究进展地质与地球物理一体化研究地球化学在含油气系统特征描述中的应用大数据时代地下活动的多学科集成深水沉积学挑战地质时间的生物地层学创新与技术地球科学中的数字化转型等专题口头报告或展板报告进行了聆听或阅读。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暨展览会扩大了JNGGS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编辑人员的学科敏锐度和学术鉴赏力、与国际油气地质专业人员建立了更广泛的联系、并探索了科技期刊新的国际合作模式。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Geologists,简称AAPG)创建于1917年,是石油地质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其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是一个国际地质学家组织,其宗旨是推进地质学,尤其是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地下流体和矿产资源的研究,包括推进科学采掘、利用生产技术,传播相关的科学知识,提高协会成员的专业水平等。

展区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