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研发的兰州大学学者库在兰发布

  42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兰州大学学者库在兰发布。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沙勇忠介绍,兰州大学学者库在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的基础上建设而成,采用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Cspace平台技术支持,目前已完成全校34个院所的IR建设工作,实现了论文资源和学者资料的收集、整理、上传。2019118日,又进行了新版机构知识库升级上线。截止20194月,完成全校34个学院、研究所的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http://ir.lzu.edu.cn),实现了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著等多种类型科研资源的收集、上传与平台开发,集成兰大自建校以来发表的14.55万余条数字资源元数据。机构知识库论文条目被GOOGLE搜索、百度学术收录,站点的国内外累计访问量已达446万余次,来自中国大陆的访问量达到了300万余次,占整个机构知识库访问总量的67.26%,来自美国的访问量达到了107.99万余次,占访问总量的24.21%,极大彰显和提升了我校及学者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还启动甘肃省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建设。平台由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并具体组织实施,兰州大学学者库是甘肃省内首个高校示范单位。 

兰州大学学者库发布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