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撰写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43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重点任务“地球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报告撰写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专项办副主任刘洁、专项SDG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韩群力研究员、副组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黄春林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SDG工作组主办,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室联合承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致辞。 

  会议围绕专项各项目所涉及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指标研究任务,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三维信息海洋以及时空三极环境等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SDG指标研究、案例分析方面的进展和问题。会议讨论了SDG报告的指标方法模型标准,并就《地球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撰写要求与SDG案例模板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针对SDG2SDG6SDG11SDG13SDG14SDG15SDG17等七个目标,梳理形成20个指标作为第一期《地球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的案例,从新数据、新方法、新思路等方面集中反映地球大数据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撑。 

会议现场

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