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1126日下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联组学习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简称《负面清单》),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支委及中心工作例会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通过对新《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使与会人员对《条例》修订的历史、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条例》新增、修改和删除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通过对《负面清单》的学习,明确了每一位中科院党员干部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现阶段需要切实防范的一些行为。曲建升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个方面谈了个人的感想体会,并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按照西北院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好支部的各项学习,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深入贯彻《条例》规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与《负面清单》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认识新形势,有的放矢抓工作,掌握管理尺度,理清权力边界,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提高科研服务管理效能。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