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为了更好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1029日下午,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顺利开展,会议由2017级博士王思丽主持。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以“开放获取发展历程”为题,详述了“OA开放获取”的意义、时间线以及重大的会议、公约等内容,其中讲到的“布达佩斯会议”让人印象深刻,并且以此事件为分割线深入探讨了OA的时间线。2017级硕士研究生蒋翔做了“命名实体识别技术研究——以生态治理技术为例”的报告,对“命名实体识别技术”进行了详实而充分的介绍,着重介绍了使用不同的深度学习模型对该技术进行的实验和在“生态治理技术领域”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积极提问和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在场导师们结合报告和研讨内容对学习方法、研究方法等给予了生动细致的指导。 

  此次报告会又一次为大家带来共同交流、共同学习的机会,在提问与交流中,每个同学收获了新的知识和启示,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